北京 夏天 4天3夜游记 - 第一天

从吉隆坡机场启航时间是晚上七点,到河内机场大概十一点,然后我就在机场度过了一夜。所以我就把所谓的第一天和第二天 都论为第一天好了。

这次乘坐的越南航班, 从吉隆坡到河内是搭小飞机, Airbus 321型号,提供30公斤托运行李,还有晚餐。

上机不久,空服员会递来即用即抛面巾,我收着没用,等到要用餐时才打开抹手。我当时坐在B座,左右都有其他乘客,由于我还是十分害臊所以我并没有拍到任何照片。

飞机大概九点左右到达河内机场,可是河内的本地时间才八点多。跟马来西亚的时间慢了一个小时。因为我还以为转机的乘客是不能离开机场的,于是我就一直留在Departure Hall (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可以出去Immigration 后再回来)


早上醒来机场还空空的,正好可以让我爱怎样都可以,哈哈
我在网路上看过关于 “Sleep In Airport" 资料,资料显示在河内机场过夜还不算太苛刻,因为有超级多的椅子以及空间。为了省钱,也为了一尝经验,于是我就没有做任何的打算了。

我在机场从头走到尾,再倒而反之,选了一些位置躺下准备睡觉可是真的不太能睡,一是灯光,二是广播的声音,三是人来人往的声音。后来我就走到河内机场的Airport Lounge 打算租个好睡的床位歇息一晚。结果我静悄悄的离开了,因为太贵啦。

后来我只好安分的走回我觉得比较舒适的位置躺下稍作歇息,然后慢慢的就睡了。当然睡得不沉,醒来时发现原来灯暗了许多,广播的声音也没了,大部分商店也都打烊,于是人流也少了,室内温度也很舒服,我的身边还多了几位韩国男睡在附近。

我把姿势摆好,准备大睡一场。

还不忘提一下机场的厕所,绝对干净舒服!所以,河内机场过夜,绝对没问题!

椅子都是有垫子,没有Arm Rest,所以可以平躺睡OK

早上起来洗刷一番,已经有商店开业,可以吃早餐了。吃了一碗USD7的 Pho (粿条汤?)

早上9.40分,再次搭上越南班机,飞往北京。


大约四个小时后,我终于抵达北京 T2 机场。一到机场,一个人的任务就是要去买北京的一卡通要搭快铁去。一边走一边找,结果就走到了要搭快铁的站口了,却还没有买到所谓的一卡通。心想,到了柜台问一下好了,大概是因为我动作太慢或者听力因为坐了飞机而减弱,我没听明白柜台先生在说什么。大哥脸色有点不妥,排在我后面的大哥着急着,于是我马马虎递上现金 25RMB 买了一张机场专线到市中心的单程票。然后我就赶快闪一边,因为后面排队的人还多着。

我看着手上的单程票和另外一张(我也不知道是什么)单据,我再去找另一位姐姐问,然后我只听到 “您到了三元桥换站,买票再到东大桥。” 姐姐的语气仓促,我也不敢再多问,就礼貌的答谢后萌萌的进了站。

带着忐忑与非常不安的心,我搭上了快铁,快铁穿行于高速公路之上,然后到了 “三元桥”。看着手机上的 APP, 我下了车。随着人群走,我像无头苍蝇那样在月台穿行。我还不忘我的任务,还要买一卡通。

我随着人群走啊走,上个楼梯,我竟然出到大街了。可是这条大街,眼看就是很大的街,车子快速的在马路奔驰。街道上人流也不多,我看到不远处有一档口,还看到挂牌 “一卡通充值卡” 。我礼貌的问该店家是不是可以在这里买到一卡通卡?她回说这里只充值,没买卡。

因为很想知道到底可以买到一卡通,于是我继续问下去。她突然拿出一个类似“锁匙吊坠”的东西说 “我这里有一个,你要的话我可以让给你,卡里还有余额,你就付我卡的抵押金(20)和这余额(4.xx)就好。”

我突然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就客气的拒绝了。

我再走下楼梯,回到了地下道,我仔细的看看,我终于找到一个看起来比较官方的柜台,然后我终于买到了 官方的一卡通。

官方北京一卡通(如上),并非什么类似锁匙吊坠的东西

终于,有了一卡通,坐任何航线的快铁都没有问题了。(比如不需要顾虑自己耳朵功能有没有减弱 或者 担心你拖慢了后面很赶时间的乘客)

我托着行李,再次需要经过安检扫描 (看看你有没有带什么利器武器,以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)

终于,我都到了 “东大桥“站,然后我继续走,继续走,经过了这辈子我走过最难过的马路。

然后我又终于到了我们订的AirBnb 的楼层。这间Airbnb的内部实在是美的无与伦比,外观和走廊情景我们可以省略,然后那个门是密码的,非常时尚。从外面走进来,你只会说一句话:”回到家真好。”




在屋内感觉十分舒服,摆设非常时尚,颜色也很舒服。

一瞬间,就不想离开了。我终于和旅伴见面然后聊了有的没的,然后,我们就出去吃晚餐了。


第一餐, 
前门大街 东来顺 涮羊肉 火锅



基本上来说,这让我去研究了一下 “涮”这个字的意思。
涮:把肉片等放在滚水里烫一下就取出来蘸作料吃:涮羊肉。涮锅子。 

所以,也难怪,店员很奇怪为什么我们四人只点了一份的酱料。因为当时我以为就好象我们这边吃火锅那样,汤水有味道的。但其实那锅上的水都只是清水。所以味道都是在于酱料。

吃完了一身热的涮羊肉,我们继续在前门大街走走逛逛(其实就是慢慢走回去要搭地铁)

我们吃完大概大多数的店都打烊了,我们经过前门大栅栏,可是并没有进去逛逛

正阳门

夜间的前门星巴克
回程经过的路上停下来拍了一些照片

夜间人潮减少的地铁月台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