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 夏天4天3夜游记 - 第四天



北京天坛,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、祈毂和祈雨的场所。

天坛,是这趟旅程中最为期待的一处。

我真的不会建筑设计,可是我实在赞叹,远在那些日子就有这样雄伟的建造。



要进入祈年殿前,我们会经过一座公园,公园的走廊旁有好多退休人士在乘凉或者也可说在吹水?哈哈。多数可见,老将们都在下棋。


走着走着,看到这条长廊也属一抹风景。(其实我是看到走到我前面的红毛小子在拍着这条长廊,然后我发现这个角度还不错,于是我也开始欣赏起来)

走到了祈年殿,正好是好天气,虽然云多了些,却也拍得另一番景色。




 来一张招牌“走过”是必然的。



离开之前不要忘记回眸望一眼祈年殿。从别的部落客那里看到有这道好景色,亲自到时也尝试拍了一张。



天坛公园其实有三道观光点。其中包括祈年殿,圜丘坛以及回音壁。

我们买了联票,所以我们三个都可以参观。

离开了祈年殿,会有一条很长很宽的走道,走道的正中央是砖石铺陈,名海墁大道。
是神明或太子行走的道路。

走道的半途有一间更衣室,让天子在进入祈年殿前可更换礼服。


我们离开了祈年殿走到了回音壁




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一下然后验证了回音壁果然属实。



这道弧形的墙壁环绕了中间的皇穹宇,我们四人分开两组,两组人各自面向墙壁喊话,就这样我们沟通起来了。实在妙趣横生。哈哈



再向前走一点我们就来到了圜丘坛,眼见天色转乌,我们就不多加逗留了。




三位美女都已经要离开了,只剩下我一个还在圜丘处摸索到底要怎样才可以拍到圜丘的照片。翻过来一拍,也可说是一番景色。(再配上那头的乌云正在蔓延)


离开了天坛公园,我们搭车到了南锣鼓巷。


 这里是一条人行的巷子,到处都是吃的以及所有旅客想要消费的东西,哈哈。
我在这里找到一家卖明信片的店,整家店都是明信片,我看了超爽的。

我本来在天坛已经买了十张明信片,来到这里看到更美的明信片我又买下了一堆。

实在太美了。


这次的旅程比较赶,今晚我就要离开北京了。没有时间写明信片,可是这是个任务,一定要做到的!



最后,我在北京机场,上机前,亲笔写完了所有的明信片。



『有些人你没有办法与他同游,那么你就用你的文字告诉他。我相信他收到你在远方还是想到他然后为他写一张明信片,
他会倍感窝心。』 

(我其实在说我自己,所以请写明信片给我) 哈哈。谢谢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